house of dream.JPG

朋友在木柵買了新居

五層樓的透天厝 

客廳,餐廳,廚房,臥室,浴室,視聽室....

處處都充滿了用心與設計

客廳選用"釣魚燈" 整個不銹鋼材質就像個大釣竿懸在客廳中間

餐廳選用原裝進口的"網狀編織大球燈" (@_@ 不知道應該如何稱呼)

一張馬鞍皮椅可以跑三次 硬是找到比第一家便宜兩千塊的價格

買八張椅子就現賺16000....

裝潢還要來來回回與設計師和木工一起討論

還要仔細到發現廚房霧面金屬的門框和客廳亮面不銹鋼的書架是否能互相呼應

他還運用最近流行的"壁貼" 也是傳統的壁紙來改變房間的氛圍

我印象中的壁紙就是小時候同學家的客廳被日本富士山的楓葉包圍,

壯觀但欠缺美感,只能說俗夠有力,

但他選用的壁貼卻是一張很酷的黑白照片

餐廳旁的透明玻璃門上也選用灰色字樣貼上一整篇"獨立宣言"

整個就令人肅然起敬阿!

(以後我可以考慮節錄歐巴馬的當選宣言或是金恩博士的I have a dream~)

不過話說回來, 要不是主人有解說,

還沒人看懂那漏漏長的一篇大作原來是獨立宣言呢~~ :p

我最喜歡他房子的一點,就是空氣好,依山傍水

從政大往山上走,山邊沿溪畔規劃出一條清幽小徑,

沿路都是野薑花,芒草,還有櫻花與不知名開的繽紛的花樹

更令人驚喜的是,小溪裡竟然有好多好多的魚,

難怪樹上總是不乏魚狗和白鷺鷥的身影

沒想到台北市竟然可以有這樣乾淨的溪流,令人感動!

一路優閒漫步,沒多久就可以接上政大後門,

醉夢溪的兩旁現都規劃出整齊的步道和腳踏車道

溪旁也長滿五節芒,夕陽西下延伸出兩條長長的白絨水袖,真是太美了!

參觀了朋友精心打造的居所,我才發現原來要打造一個夢想的家還真是不容易

當然,他的大坪數也是格外辛苦的主因啦!

等我有機會買房子時,應該只需要花他五分之一的心力吧! ><

能夠買得起一層就很拼啦! 大家都說房價明年就會大跌,甘捂影?!

我也想要打造夢想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