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ly setence2.JPG

這是我的想法

最近看到一篇新聞,提到有兩個年輕人在30歲前拋下百萬年薪決定攜手環遊世界

於是他們以出國進修的名義,完成了365天的旅行,並在回國後步入紅毯

環遊世界不是個很稀奇的夢想,我想十個人裡面有九個人會許下這樣的願望,我自己也不例外。

這個夢想厲害的地方是,沒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去身體力行。

有些人會說等我五十歲退休後我就要去環遊世界,有些人會說等我孩子再大一點我就可以去環遊世界,

我也想過是不是等自己再存多一點錢,工作再穩定些再去認真規畫我的環遊世界。

究竟要甚麼時候去環遊世界真是一個難題。

不到三十歲的人,父母健在,兒女未出生,照理是包袱最少的時候,

資本或許不太雄厚,但年輕力壯,刻苦點的旅行應該還沒問題

但是為什麼卻沒有辦法成行呢?

"因為我的事業正在起步,我怕耽誤日後的升遷,怕錯過自己發展的機會"

假設在三十年的工作生涯中,少了一年,真的會對之後產生莫大的影響嗎??

如果說這一年裡留守在工作崗位也不過是升一級,加薪3%

那少了這一年真的又有很大的差別嗎?


可是,為什麼想要環遊世界呢?這又另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隨波逐流的夢想背後究竟有甚麼樣的意義呢?

環遊世界是因為想要多認識這個世界,是想要增廣見廣,擴大視野

可是如果環遊世界以後的人生還是默默地回歸"正軌"

再度走上一條平凡但安全的人生

這樣環遊世界的意義何在呢?

曾經我在歐洲待過幾個月,回來後覺得對台灣的生活方式感到非常厭倦

我發夢希望進入觀光產業,把自助旅遊歐洲各國的經驗帶入台灣,推廣台灣的自助旅遊,吸引更多人來台灣

我也發夢要把自己在歐洲的見聞好好記錄下來,最好還可以出書與大家分享

可是回國沒半年,生活就立刻回歸到原來的正軌

找一份穩定的工作,成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回家就是開著電視,吸收著台灣的大小事

甚麼國際觀點,世界大事,都不比藝人的八卦誹聞來得有趣


現在的自己,依舊平凡生活,依舊平淡,

我很好奇那些真的去環遊世界後的人,現在都在做甚麼?過著甚麼樣的人生?

環遊世界應該不只是耗盡積蓄,在世界各地遊玩一周後就回到台灣,結束。

與其一直幻想著要環遊世界,卻從未認真開始執行規劃,

我還是先從關心國際新聞開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