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117.JPG

成為人妻後的第六個月我暫時告別了忙碌的上班族生活

(目前雖說暫時告別,但我超怕有一天我會跟老闆說,我回不去了!)

從每天在外商銀行裡廝殺的精明幹練女強人改行當家庭主婦,而且是全職的

(是Full Time 喔~一定要用英文再強調一遍嗎?)

這麼強烈的轉換落差感覺非常奇妙,誰能料得到有這麼一天呢?

雖說我兒時的第一志願是家庭主婦,但上了小學之後受到社會價值改造洗禮,我的志願也每年一換,

一年級是當畫家,二年級是當警察,三年級是當老師,四年級到國一都是當醫生,

(而且我是想要當外科醫生喲~ 這這這....得意個甚麼勁兒呢?)

千萬別誤會我是因為看了甚麼白色巨塔還是醫龍之類的連續劇而對進入醫業有幻想,

純粹是因為從小太常跌倒摔傷進出醫院包紮,感覺要動手術的醫生真是得很酷的工作啊

直到國二開始上理化課後發現如果想要當醫生就得搞懂莫名其妙的化學元素還有牛頓一堆運動定律,

我才發現當醫生這種事情也是很天份的,成為外科醫生的夢就離我愈來愈遠了

(飄走.....有一道強大的漩渦把我的夢想吸走了...這又是物理上的哪一條定律啊?)

總之,我後來做不成醫生,也沒有變成警察或是老師,喜歡畫畫和寫東西的嗜好倒是多年不變

於是唸了自己的第一志願廣電系,一路很順利的考上企管研究所,

畢業後進入大家擠破頭的外商銀行,懷著戰戰競競隨時可能會被別人淘汰的心情拼死拼活

就這樣工作了整整六年,2190天,

直到我們去非洲度蜜月時,一個可樂瓶從天而降打到了我,(天啊我怎麼會用這麼老梗的上帝也瘋狂啊)

總之去非洲是真的有一番體悟,我對人生有了不同的想法,對成功也有了不同的詮釋,

是時候要拋下對功成名就的渴望了,是時候看開人生有升官和坐擁高薪之外的目標了,

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有一道光照亮了我,沒錯,

因為我原本是走在一條沒有盡頭、暗無天日的漫漫長路上啊...

然後Here I am now,在電腦前面,下午三點在我家的客廳,看著窗外的風吹動陽台上的香草盆栽

認真的要開始寫下我的家庭主婦故事了,姑且就套一個市場上很火紅的名稱吧...

第一次當家庭主婦就上手

沒想到我竟然可以實現兒時夢想了 ! (淚~)

IMG_34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